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业内人士:英国脱欧给中国旅企赴英抄底提供时机

2016年06月24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冯亚涛)当地时间24日6时,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落定,脱欧派胜出,英国将脱离欧盟。这件全球瞩目的重磅事件与中国旅游有什么关系?业内人士分析,英国脱欧短期内对中国游客赴英旅游将产生积极影响,也给中国旅游企业去英国抄底提供了一个好时机。

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英国脱欧短期内将提振赴英旅游人次和消费金额。因为英国脱欧,英镑今天下挫近10%,英镑“贬值”对去英国旅游、购物都有短期利好,在英国购买同一商品将花费更少的人民币。暑假来临,预计赴英旅游将有较大的增幅。

穷游网分析人士说,欧盟实行统一的退税政策,旅行者在欧洲多国旅行购物时,如需退税,要在离境前最后一个欧盟国家统一退税。英国正式脱欧后,将会实行独立的退税政策。届时前往欧洲多国旅行,若行程中包含英国,退税方法将会发生变化。在英国购买的商品将会在英国离境时退税,而在其他欧盟国家购买的商品则在最后离开的欧盟国家退税。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分析,英国脱欧对中国旅游投资者是一件好事,给中国旅游企业去英国抄底提供了一个时机。

至于签证方面,中国公民去英国旅游本来就需要单独申请旅游签证,赴英旅游签证办理不受脱欧影响。

(责编:冯亚涛、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