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自治区旅游局指导推进泾源县、青铜峡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2016年06月27日13:43 | 来源:自治区旅游局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旅游局指导推进泾源县、青铜峡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6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徐晓平,副局长万学道带领办公室和规划处、产业处、信息处、信息中心等有关人员赴泾源县、青铜峡市进行调研,指导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他们深入两市县全域旅游重点项目点、扶贫点、特色旅游点等进行调研、现场指导,并分别召开了全域旅游推进工作座谈会,分析思路,提出意见,推进工作落实。

在泾源县,调研组先后深入实地考查并召开全域旅游推进工作座谈会。在20公里旅游服务带建设工地、六盘山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建设工地、园子村特色民宿项目、黄花乡羊槽村旅游扶贫点、胭脂峡景区等现场,大家边看边听边指导,为泾源县全域旅游发展解困支招。在座谈会上,徐晓平局长对该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要理清一种认识;二要理清县域旅游特色,如何打好差异化牌子;三要推进“旅游+体验”模式,发展旅游新业态;四要抓好旅游扶贫,打造旅游扶贫成功样板等要求,为泾源县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和新思路。

在青铜峡市,调研组先后赴青铜峡旅游景观标识工程、黄河楼七彩园景观绿化项目、黄河大峡谷景区、庙山湖、北岔口明长城、正鑫源休闲农业观光园现场指导。在青铜峡市推进全域旅游座谈会上,青铜峡县委、政府就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做了专题汇报,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进行了发言讨论。徐晓平在总结讲话中对青铜峡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青铜峡市要抓住“黄河岸边、贺兰山下、稻花香里”三条基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要围绕黄河文化这个核心吸引物进行产品和市场定位,紧盯重点客源市场集中打造亮点景区,同时要把全域旅游和整体旅游发展形态结合起来,打造培育新业态,让老百姓能得到实惠并真正享受到旅游发展的成果。

在泾源县和青铜峡市座谈会上,两县、市主要领导和六盘山管委会、固原市旅游局、吴忠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和落实座谈会精神作了表态发言,并对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和协调。

(责编:吴丽(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