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晋善晋美进山西”在华国际人士精准营销大会在京举办

2016年06月27日14: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吹面展示
吹面展示

6月26日,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带领山西代表团入京,在北京CBD核心腹地的草坪花园,举办了以“晋善晋美进山西”为主题的在华国际人士精准营销活动。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等55个国家的近260名在京工作的国际旅游人士、商务人士、教育界人士、驻京各类国际协会等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营销会。

会上,冯建平表示,中国在世界上两个非常著名的文化符号都与山西有着深厚的渊源,一个是著名的万里长城,从山西北部蜿蜒穿过,另一个是著名的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环绕山西西部和南部。

为了让外国友人记住山西,冯建平提炼了山西的两个特点,第一点:山西是世界第一产煤大省,年煤炭产量达10亿吨以上,超过美国每年9亿吨的全国煤炭总产量;第二点,山西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历史文化特别厚重,中国历史上最早的王朝就诞生在山西。

随后,冯建平深情并茂介绍了山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山西北部以云冈石窟和五台山为代表的古建筑和宗教文化,山西中部以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为代表的晋商文化,山西南部以洪洞大槐树、晋国博物馆为代表的寻根祭祖文化。他表示,山西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5年来山西旅游的境外游客达到84.8万人次。

此次推介活动上,山西的面食表演绝活贯彻始终,现场刀削面,拉面、吹面等精彩面食表演赢得现场国际人士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让现场观众感受山西美食文化的魅力。

为了让在华国际人士更深入地了解山西,会议现场在循环播放英文版山西旅游宣传视频的同时,还进行了面塑、剪纸、推光漆器制作等山西传统绝活表演,同时外国人士进行了《BE WATER MY FRIEND》武术、唱山西民歌等表演。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免费周末2日游山西、山西汾酒大放送等抽奖活动,吸引现场观众火热参与互动,拉近与会国际人士的距离,现场刮起一阵山西人文之风。

据悉,从2014年以来,山西连续两年举办“一带一路”古城古镇国际文化旅游节和国际旅行商采购大会,邀请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境外旅行商到山西考察踩线,今年还将继续举办。对此,冯建平在会上向与会嘉宾发出参会邀请。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左一)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文保(中)向外国人士介绍山西旅游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左一)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文保(中)向外国人士介绍山西旅游
外国人士武术表演
外国人士武术表演
外国人士现场向师傅学习面塑制作
外国人士现场向师傅学习面塑制作
获奖嘉宾上台领奖
获奖嘉宾上台领奖
外国人士与拉面师傅合影
外国人士与拉面师傅合影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