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将在安顺举办

2016年06月27日14: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文洪武
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文洪武

2016年6月24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气象局、中国天气网、《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北京冠腾文化传媒、长发旅投集团协办的“2016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在长春市举行。安顺市荣获“中国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称号。

峰会评选出“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中国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和“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其中毕节为“避暑旅游城市新增观测点”,安顺、大同、葫芦岛、承德为“中国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长春、贵阳、昆明为“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会上,安顺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文洪武作为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代表做了推介发言,将近年来安顺市旅游产业发展、在打造“黄果树夏·安顺纳凉”避暑旅游品牌、强力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加强旅游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参会嘉宾做了交流和分享。文洪武表示,近年来安顺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和旅游资源,吸引了大量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安顺城市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大幅提升,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下一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将在安顺举办,安顺将借鉴成功举办地的经验全力承办好会议,借助这个平台把安顺介绍给更多爱好旅游、避暑康养的人们,届时将邀请各地城市、朋友到安顺做客,共同深入探讨避暑旅游发展趋势,推动旅游+避暑新业态的发展。

安顺的气候特色优势有“瀑乡7度”,第一度:温度,安顺夏季平均温度21度,年均最高气温高于30度的天气安顺仅有1.7天,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宜人;第二度:湿度,夏季平均相对湿度为80%左右,安顺属典型的高原型湿润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第三度:空气洁净度,安顺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7%,PM2.5污染浓度远低于国家二级标准每立方米0.035毫克的限值;第四度:含氧度,天然“大氧吧”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空气中负氧离子数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2.8万个以上;第五度:风速度,夏季平均风速度为2.3米/秒,山谷风特别明显,使安顺夏季风多、风大,无闷热感;第六度:海拔高度,平均海拔高度为1000米左右,有利于增大肺呼吸量和氧气吸入量,增强血液循环,适宜人体避暑休闲和长期居住;第七度:辐射度,紫外线辐射度全年每平方米为3800.5兆焦耳,平均每天日照只有4-5小时,不仅多云还多雨,减少了太阳辐射及紫外线辐射,增加了白天的凉意。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安顺市旅游局局长顾新蔚在论坛上发言
安顺市旅游局局长顾新蔚在论坛上发言
安顺、大同、葫芦岛、承德评为中国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
安顺、大同、葫芦岛、承德评为中国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
会旗交接仪式
会旗交接仪式
避暑旅游发展论坛
避暑旅游发展论坛
黄果树景区
黄果树景区
安顺美景——格凸河
安顺美景——格凸河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