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贵州毕节市被评为“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

2016年06月27日14: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毕节市旅游局局长戴淑金发言
毕节市旅游局局长戴淑金发言

6月24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2016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在长春市召开。本次峰会以“旅游+避暑——休闲新动态,增长新动力”为主题,主要探讨避暑旅游市场发展情况,交流避暑旅游城市发展经验,总结成功模式,促进避暑旅游产业发展。

会议评选公布了“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中国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和“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毕节市凭借近30年的气象数据所表现出的气候优势和近年来在避暑旅游产业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被评选为“避暑旅游城市新增观测点”。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避暑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对2015年避暑旅游发展总体特征进行简要回顾,并对2016避暑旅游形势与城市避暑旅游认知、2016客源地居民避暑消费、2016避暑旅游供给等进行了详尽分析,通过对供给侧、需求侧的相关调查研究,对今年避暑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相关部门和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避暑旅游城市与产业联盟”。联盟将本着“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大力推进避暑旅游区域合作,推出中国避暑旅游精品线路,着力打造一批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避暑旅游目的地。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文杰等专家和相关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的代表围绕“避暑旅游城市发展新动力” 、“夏季休闲与避暑旅游消费” 、“避暑旅游投资与业态创新”三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研讨。

毕节市旅游局局长戴淑金在大会上做了“多彩贵州·凉爽毕节”主题发言,向与会嘉宾推介毕节市旅游资源和避暑旅游休闲度假产品,并表示将通过峰会和联盟这一优势平台,与兄弟城市之间携手推动避暑旅游产业更加务实合作和发展,开发更多的被游客接受和认可的好产品、好路线,共同推动避暑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迎接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授牌
“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授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织金洞
织金洞
九洞天
九洞天
威宁草海
威宁草海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