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驾越丝路活动将着力提升宁夏旅游影响力

2016年06月28日11:07 |
小字号

“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将于9月启程,车队计划一路西行,途径20多个中外城市,行程万里,历时一个多月。此活动预计将有效巩固丝路沿线“朋友圈”、有力推动文化交流、旅游发展及商贸合作。

据悉,此次一汽奔腾X80 “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旅游局联合宁夏旅游集团公司、陕甘青新旅游部门等共同承办,是国家旅游局开展2016年丝绸之路主题旅游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车队将穿越穿越中国宁夏、青海、甘肃、新疆等省区和巴基斯坦、阿曼、阿联酋等地。

本次活动在组织自驾线路的基础上,还将推出万里行友好大使选拔赛、寻找丝绸之路最美村落、寻找丝绸之路最美景区、寻找丝绸之路美食、丝路风情国际摄影大赛、丝绸之路羊皮书等6项主题活动。沿途还将举行启动仪式、百车景区巡游、沙漠露营、少数民族大联欢、中阿合作联谊等20多项活动。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发挥活动本身的平台优势和传播效应,宁夏旅游集团找准利益汇合点、聚焦合作共赢项目,与一汽集团、交通银行、宁夏银行、银川建发集团、中国平安人寿保险、中海地产、宁夏夏进乳业集团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此外,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得到沿途国家的高度重视,巴基斯坦政府把此项活动作为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之一。巴基斯坦政府总理亲自询问活动进展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本次活动,并希望能与组委会共同在红旗拉甫、伊斯兰堡中巴友好中心举办“欢迎仪式”和“中巴友好联谊活动”。目前车手招募工作进展顺利,执委会将于7月5日进行车手筛选,最终确定车手和友好使者名单,并办理出境所需各项手续。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商埠重镇,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开展此次友好万里行活动,希望可以带动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入“一带一路”这个大“朋友圈”,拓宽我们与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其实,为了深化中阿合作、传承中阿友谊,宁夏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两届中阿博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正逐步成为中阿旅游合作发展的新高地。2016年恰好为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65周年,主办这次活动是希望把中阿合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巩固延伸中阿合作成果,传承深化中阿友谊。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开展“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将有助于推动中阿旅游政策沟通、客流畅通、线路相通、投资融通,互为市场、共同发展,全力打造中阿旅游中转港。通过活动,将进一步摸清沿途旅游资源,根据参与者的感受,后期将认真研究、精心设计,开发相应的自驾线路等旅游产品,同时沿途也将大力宣传和推介宁夏旅游,通过这个活动把“送客出宁”和“引客入宁”相结合,推动宁夏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