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除了美味诱人 这款甜品还看气质

2016年06月28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除了美味诱人 这款甜品还看气质

奶油水果蛋白饼口感丰富。

遇到这款甜品,是一个偶然。当晚餐进行到尾声,因为菜品分量已经超出肚子容量,吃货们纷纷让侍应取消甜品,大厨此时却极力推荐。这款来自澳大利亚的传统甜品,却有一个俄罗斯的名字——帕芙洛娃(pavlova),据说还有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出于好奇心,记者冒着热量超标的风险一试,结果却被惊艳得一见倾心。

这款甜品翻译为“奶油水果蛋白饼”,简单地解释了其主要材料。据说这款甜品的名字源自俄罗斯芭蕾舞蹈演员Anne Pavlova。上世纪她去澳大利亚巡回演出,甜品师观看后创造了这款美味的甜点来赞美她的舞蹈。

仔细端详眼前的帕芙洛娃,真的与芭蕾舞演员的气质有几分神似。你看,甜品上铺满新鲜时令水果,犹如芭蕾舞演员头上美丽的发髻,中间一层蓬松柔软的奶油犹如舞者轻盈的裙纱,底层触感较为坚硬的蛋白饼就像芭蕾舞演员绷紧的双腿。

在佛山岭南天地THREE DROPS 叁·色餐厅,当你细细品尝,味蕾的奇妙体验让你爱上帕芙洛娃。蛋白饼看似坚硬其实酥脆得一碰就碎,在口腔中用舌头一抿就融化了,口感比马卡龙更甜更酥化。搭配减甜的奶油和略酸的水果,中和了蛋白饼的甜味,让口感更丰富,吃一个怎么够呢!

把帕芙洛娃带来佛山的厨师Macro说,这款甜品刚出炉的口感并非最佳,一般放凉后再吃。 文/广州日报记者高敏华 图/广州日报记者张宇杰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