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49名驴友罗浮山迷路 其中含1名5岁儿童

2016年06月28日08: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9名驴友罗浮山迷路

6月26日,来自广州、中山的49名驴友自行组团,到惠州市罗浮山登山徒步。因选择较偏远的山路登高,在登山过程中迷路。经过罗浮山管委会工作人员和派出所干警连夜搜救,49名驴友被成功找到,27日下午5时左右49名驴友全部安全下山。

据介绍,26日中午12时许,该驴友团一行结伴来到罗浮山下。“本来是想过来放松,呼吸新鲜空气的,没想到居然会迷路。”驴友林先生说,他们登山时,选择了一处风景不错但是比较偏的山体开始登山。一路上,大家沿着之前别人登山时留下的登山小道爬山,但越走越不对劲,山势越来越陡,路也没有了。

“此时,大家意识到可能迷路了。”林先生说,但是当时手机有信号,也可以导航,大家就按着手机导航走,直到当晚10时,驴友们还是没有找到下山的路。这时,驴友们才拨打110报警。

接到驴友的求救后,罗浮山派出所迅速向罗浮山管委会汇报。获知情况后,罗浮山管委会立即组织干部职工、派出所干警,对驴友们发来的手机定位进行分析,初步确定驴友们的大概位置。“应该在罗浮山澜石河源头附近的山坳。”参与搜救的干警张旭龙较熟悉罗浮山的地形,根据定位基本判定位置。确定大概位置后,罗浮山派出所组织8名警力,兵分两路参与救援。

一路上,搜救队伍根据驴友的定位寻找,边走边向山里喊话,希望得到驴友们的回应。同时,致电对方“在有水源的地方休息等待”。大约凌晨4时,搜救队走到一处接近90°坡度的峭壁时,听到了驴友们的回应。

在山里,驴友们的干粮吃完了,大家穿着单薄。“山里夜晚很冷,大伙只能围坐在一起御寒”,林先生说,团里最小的驴友只有5岁,他是跟着妈妈过来的,除了妈妈抱着他外,大伙也很照顾。林先生介绍,由于没有目的地在山里乱走,不少团友的脚被磨破了,被荆棘划破了。

最终,27日上午11时,救援队伍与驴友汇合。清点人数后,救援人员组织驴友陆续下山。27日17时左右,49名驴友悉数安全到达山脚下。49名驴友除了个别被划伤外,均无大碍,在用餐后已陆续回家。(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程帆)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