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机票价格逐渐上涨 八月或达最高点

2016年06月29日09:5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票价格逐渐上涨,八月或达最高点

  即将步入暑期,记者日前从旅行社及OTA方面获悉,高考放榜后,不少学生及家长加入到暑期游阵营,赶在高峰未来临之前错峰出游。随着暑期游、游学等进入出游高峰,机票价格将上涨,业界人士建议,有出游意愿的游客不妨赶在6月底错峰实惠出游。

  7月10日前出发仍有着数

  随着25日高考成绩放榜,众多知晓分数的学子也抓紧最后的“淡季”时间,选择错峰出行。据南湖国旅数据系统显示,高考放榜后,接到报名出游人群中,44.89%为18岁的青年。其中暑期特色游线路受市民的欢迎,如出境美加线去黄石公园做小考古家、去好莱坞环球影城体验魔法世界等。受到此类特色体验游的影响,今年暑期赴美加游的人数同比去年增长40%。

  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指出,7月10日后旅游价格正式开启“暑假模式”,该日期前后出发的团费价格,相差达10%-30%。其中,机票、酒店采购价格的变化,是造成团费价格明显差异的两大主要原因。在国内游线路中,淡旺季价差最为明显,如呼伦贝尔、云南、西藏、新疆等暑假景观漂亮的国内地区;美加双国庆特色体验十二天之旅,同类型7月中旬出发直升8000元。曾达丰建议,已知晓分数的高考学子,以及有意在此时出游的市民,不妨在7月10日前,实惠错峰出游。

  游学潮催热中美航线

  随着高考落下帷幕,不少考生都开始规划出游行程。去哪儿网最近一周的预订数据显示,出境目的地中,美国、英国以及加拿大倍受青睐,北京飞伦敦、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多伦多以及上海飞洛杉矶、伦敦等长航线都是预订的热门。

  去哪儿网机票专家表示,许多家长都会选择在暑期为孩子安排一场游学之旅,所以这段时期向来是欧美航线的旺季。此外,香港、首尔、东京、台北、曼谷等目的地适合毕业旅行和亲子出游,在暑期热度依然不减。

  国内目的地方面,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出发的热门目的地主要包括成都、重庆、厦门、哈尔滨、三亚、昆明、西安等地。

  机票价格将迎来一波上涨

  去哪儿网此前发布的《去哪儿网2015年出境机票大数据报告》曾指出,8月份是一年之中出境机票价格的最高点。内地出发前往美国、韩国、香港等热门目的地航线的票价都飙涨至一年之中的最高水平。

  去哪儿网方面预计,随着暑期出行高峰的临近,机票价格也将迎来一波上涨,长航线涨幅更为明显。

  以北京往返洛杉矶为例,记者在去哪儿网上查询到,6月下旬出发的中转航班,含税价格不足4000元,7月初则涨至近6000元了,8月份更是进一步上涨,转机往返航班基本都在6000以上,直飞往返的含税价格更是高达13000元。

  不过,从目前机票价格看仍有漏可捡。譬如8月中旬北京往返曼彻斯特,转机航班含税价格在5600元左右。

  去哪儿网机票专家提醒,对于已经结束考试的毕业生,不妨将出游计划安排在6月底,可以享受到更加优惠的机票价格。 (记者/周人果 通讯员/陈淑明)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