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辽宁今年内将引入旅游专列110列

2016年06月30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今年内将引入旅游专列110列

   辽宁省为打造“铁路+旅游”模式,将陆续引入旅游专列,年内达到110列以上,推动铁路与旅游深度融合,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辽东边境风情游、辽西历史文化游、哈大高铁体验游……在近日举行的辽宁铁路旅游主题推介会上,沈阳故宫、千山风景区、盘锦红海滩、虎山长城等特色旅游风景,吸引了与会者目光。

   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说:“辽宁省以工业强省闻名于世,但在坚硬的钢铁和机械之外,也有柔美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积淀。辽宁打造‘铁路+旅游’,扩大开放合作,将为辽宁旅游业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辽宁省旅游局局长郝春荣说,辽宁将根据铁路旅游专列和旅游团体入辽计划,统筹安排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创造入辽旅游的良好环境,展示辽沈大地拥有的深厚历史底蕴、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

   据了解,辽宁将着力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功能较为完备的铁路旅游服务体系,并结合各地区旅游需求,推进旅游综合服务体、车站游客服务中心建设。

   推介会上,辽宁省旅游局与沈阳铁路局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徐扬、邹明仲)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