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杭州市拟出新规:导游诱骗消费拟最高罚2万

2016年06月30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获悉:《杭州市旅游条例(修订草案)》正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草案对促进杭州旅游业发展、旅游经营者行为规范等条款作出了修改,其中新增规定,导游诱骗、误导旅游者消费,最高可罚款2万元。

《修订草案》中新增规定:导游、领队人员不得以不实讲解等手段诱骗、误导旅游者,使其同意变更旅游行程或者使其消费。同时《修订草案》也加入了网络旅游经营管理的内容。旅行社通过网络代理其他旅行社旅游产品的,应当核实旅游产品实际提供商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并在旅游产品页面的显著位置标明旅游产品实际提供商的旅行社业务许可证信息,并表明其代理社身份。违反该条款旅游主管部门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将被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记者方敏)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