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幽幽果香 清爽解腻

2016年06月30日09: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幽幽果香 清爽解腻

  高温“烧烤”的夏天,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爱它的瓜果飘香,还有游泳池的一汪清凉,恨它让人大汗淋漓、暑热难耐。相比重油猛炒的菜式,“不拘一格”的夏日水果菜成为“新食潮”,或清新酸爽或开胃防晒,吃货们的食欲也因此被唤醒。

  哈密瓜海鲜船可口消暑

  暑气难消之际,吃上几口西瓜或哈密瓜,顿时凉爽舒适,因此两者都成了高温天气最受欢迎的水果。用哈密瓜烹调美食,你试过吗?以哈密瓜制作一道创意海鲜船,邀上好友、家人品尝,只管体验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吧。

  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出品总监刘求财取新鲜哈密瓜切成两半,瓜体边缘雕切成锯齿状的船形,瓜肉则用瓜刨刨成圆球,稍微过水以使其受热均匀,避免口味参差不齐。然后,将处理干净的澳大利亚带子、虾仁入油锅翻炒,随即加入经过汆水的西芹粒、彩椒片、芦笋段和腰果,再加入哈密瓜、火龙果圆球,让水果短暂“热身”一下,就把所有材料装入哈密瓜瓜壳中,在船边点缀一些小番茄。

  “海鲜船”颜值高、用料丰富,蔬菜、坚果以及海鲜营养俱佳,而哈密瓜味甘如蜜、奇香袭人,具有清肺热、防晒护肤、消暑益气等功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鲜口感清香滑嫩,并伴有浓浓的果香味。

  试想水蜜桃和虾球“相恋”,将会给味蕾带来怎样的刺激体验?东莞“朋友圈·融合菜”的这道“水果恋上明虾球”口味清甜鲜香,让你瞬间胃口大开。

  大厨煮好自调的咖喱酱,迅速放入菠萝粒、水蜜桃粒和小樱桃,并添加些许青橘汁。再煮三四十秒待果香溢出时,直接放入处理好的明虾球,接着焖20多秒起锅装盘,撒上少许烤吐司粒即可品尝。

  水蜜桃富含维生素C,具有不错的防晒美白效果,而明虾球肉质肥厚、蛋白质含量较高,入口爽脆鲜美。菜式酸甜恰到好处,营养开胃。

  水果“牵手”点心秀恩爱

  新鲜水果除了适合与海鲜“混搭”,其实和点心“牵手”秀恩爱,也能让人刮目相看,比如这道招牌香芒千层酥。“朋友圈·融合菜”出品总监卓礼善介绍,往精粉中加入食盐、软化黄油等,搅拌均匀并揉搓成面团,然后平缓用力擀薄,反复对折、揉至开酥,放入烤箱烤8至10分钟,于是便有了层层叠叠、酥酥脆脆的“面皮”效果。然后将应季新鲜芒果去皮切片,铺一层千层酥抹一层芝士酱,再添加芒果片,如此反复堆叠。品尝时将千层酥连同芒果片入口,顿时酸甜生香。

  还有一款“水果遇上真爱”水果甜品,吃起来沁人心脾。厨师往椰汁、牛奶中添加少许甜品专用粉,烹制成晶莹剔透的椰香水晶皮,配上巧克力蛋糕,将西瓜、火龙果、芒果等水果丁盛放于表面,淋上百香果汁,再浇上芒果冰沙。椰香水晶皮吸收了果汁的鲜香,吃起来美味爽口。(马骏 卢政)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