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甘南草原旅游消费 遇上侵权先行赔付

2016年07月01日08: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甘南草原旅游消费 遇上侵权先行赔付

   眼下,甘南草原迎来了旅游旺季。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除了用天然美景迎接游客外,还制定了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制度,如游客遇到欺客、宰客等行为,主管部门会先行赔付,不让游客因商家的不法行为坏了心情。

   近年来,甘南州旅游业发展迅速。这里有蓝天、碧水、草原,以及成群的牛羊、飞扬的经幡、悠扬的佛号等。甘南州合作市副市长刘升平介绍,第十七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草原旅游艺术节将于7月开幕,届时草原人会用厚重的藏传佛教文化和民族艺术迎接八方来客。

   实施先行赔付制度,消费者不用担心主管部门赔不起。截至目前,甘南州州、县(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设立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金专用账户,有关部门注入了不少于10万元的先行赔付资金,供处理旅游消费侵权时使用。

   拿到先行赔付后,如果你心里还有气,别着急,这事还没完。工商部门还将对违法经营者进行处理,向其收取侵权赔付金,该资金会转入先行赔付专用账户。

   2015年,甘南州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770万人次,旅游收入34亿元,分别增长54%和51%。(记者姜伟超)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