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将开通“公交观光3线” 由西向东穿越中轴线

2016年07月01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将开通“公交观光3线”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北京公交观光3线将于7月1日9:00开通运营,该线路由西向东穿越中轴线,并自北向南运行。

   观光3线途经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家体育场、德胜门、鼓楼、故宫等首都文化地标,全程54.5公里。这条线路与观光1、2线在故宫北门连接。

   具体安排为:颐和园北宫门站首班车9:00,末班车16:30;故宫北门站首班车9:15,末班车17:00。现金购票20元/人次,刷IC卡15元/人次,1.3米以下儿童免票,持优惠证件无效。

   与观光1、2线路的“铛铛车”不同,观光3线采用英式双层巴士的造型,纯电驱动。车载多媒体显示屏采用中英双语播报,会随着车辆运行轨迹的变化同步游览信息,包括景区推介、旅游指南、商业分布、酒店信息等。

   截至2015年底,北京公交线路总长19516.47公里,日均客运量达到1063万人次。(记者丁静)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