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英提示暑期欧洲游风险 七国风险最高

2016年07月01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英、法、比、西、德、俄、土高危

  法国巴黎卢浮宫

  德国

  西班牙巴塞罗那

  随着旅游旺季来临,英美等国政府近期分别发布最新出行警示,提醒本国公民夏天到土耳其、比利时、法国等国家游玩时,应注意防范安全风险。

  英国外交和英联邦事务部评估了41个欧洲国家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后,将其分为风险高、一般性风险和低风险等。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土耳其和俄罗斯发生恐袭的风险最高;荷兰、丹麦、瑞典、意大利、奥地利、波黑、黑山、希腊和乌克兰存在一般性风险;而风险低的国家包括瑞士、斯洛文尼亚、捷克、匈牙利、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

  美国国务院6月初发布针对整个欧洲的旅行警示,6月27日专门发布安全信息,提醒美国公民土耳其全境恐怖袭击威胁上升,尤其要避免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就在一天后的28日晚上,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遭遇袭击,超过40人死亡。该机场客流量很大,在欧洲最繁忙机场中列第三位。

  关于土耳其,英国外交和英联邦事务部提醒民众不要到该国距叙利亚边境10公里以内的地区。

  避开人流密集的场合

  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有“北方威尼斯”之称的布鲁日都是比利时旅游热点城市。3月,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造成30多人死亡。英国外交和英联邦事务部提醒,比利时今夏可能会突然开展安全行动,一些公共活动和一些旅游景点也可能会临时关闭。

  在法国,夏季将先后举行欧洲杯足球赛和环法自行车赛。该国正处于全国紧急状态中,以随时应对突发事件。一些安全人士认为,比赛场馆、球迷聚集区、转播赛事的场所和交通中转站等可能成为恐袭目标。

  英美的旅游警告也建议,游客无论身处何处,均应避开人流密集的场合,选择安保措施得当、避险设施完备的酒店。  (郭倩)

  机场安保需要升级

  今年以来,布鲁塞尔、伊斯坦布尔的机场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专家认为,国际机场是恐袭易发地,需在全球范围内升级机场安保措施。

  反恐专家安东尼·理查兹说,任何聚集了人群,入口处又没有安检的地方,都容易成为恐袭目标。机场外面的隔离柱使车辆无法闯入,但在机场安检区域外,携带枪支的人畅通无阻,自杀式袭击更是令人防不胜防。

  为降低在外旅行时遭遇恐袭的风险,专家建议,应定期查阅政府发布的旅游警告;通过新闻了解目的地情况;在西方人聚集的公共场合保持警惕;在手机上存好当地紧急号码;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告当地警方;外出时留意沿路的警察局、医院、政府大楼等,一旦遇险这些地方可作为紧急避难地。

  “伊斯兰国”或袭美国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6月29日警告说,美国本土并没有与恐怖袭击“绝缘”。他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考虑在美国发动类似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爆炸的恐怖袭击。

  布伦南当天在出席美国外交学会的活动时说,“伊斯兰国”直接或间接地在中东及世界其他地区发动一系列恐怖袭击,同时还在煽动性宣传资料中呼吁对美国发动“独狼”袭击。他反对任何美国与恐袭“绝缘”或“伊斯兰国”没有袭击美国计划的观点。布伦南说,在“9·11”事件后,美国国土安全大大提升。但与此同时,涉及恐袭的情报信息数量庞大,如何梳理出准确信息并整合是极具挑战性的工作。

  欧洲旅游风险提示

  风险最高

  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土耳其和俄罗斯

  一般性风险

  荷兰、丹麦、瑞典、意大利、奥地利、波黑、黑山、希腊和乌克兰

  低风险

  瑞士、斯洛文尼亚、捷克、匈牙利、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