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重庆陈独秀旧居升格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6年07月04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陈独秀旧居升格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办法,重庆江津陈独秀旧居陈列馆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陈独秀旧居陈列馆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几江街道五举村石墙院,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这里原是清光绪年间贡士杨鲁丞的故居,也称“杨家大院”。又因四周以条石砌成丈余高的围墙,故名“石墙院”。

  1938年8月,陈独秀流寓江津。1939年5月,应杨家后人邀请来到石墙院,帮助整理杨鲁丞遗著,直到1942年病逝于石墙院。

  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在2013年底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后,启动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陈列馆制作景观小品,安装景物介绍牌,打造供文人雅士交流的“独秀书苑”;修建满足游客停留休息、赏景游玩、遮阳避雨的文化长廊;新建800多平方米的游客中心、餐饮中心、商品中心、会务中心等。

  此外,陈独秀旧居陈列馆还精心推出“陈独秀与‘五四’新文化运动”等专题展览,打造内容丰富的文化延伸产品。(记者周文冲)

(责编:叶欣、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