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玛沁机场通航 “环藏区旅游航线”加速形成

2016年07月04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省玛沁机场通航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玛沁机场近日正式通航,这将有利于完善我国藏区空中交通网络,加速“环藏区旅游航线”的形成。

  据果洛州州委书记武玉嶂介绍,果洛州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核心区,雪豹、白唇鹿等珍稀野生动物众多。境内有国内冰川面积最大的阿尼玛卿雪山国家地质公园、藏族神山年宝玉则及黄河源头等。航线开通后该州将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建成“大年宝玉则”景区,在吸引游客的同时为牧民开辟更多相关增收渠道。

  玛沁机场所在地海拔3700多米,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属4C级高高原支线机场。机场候机楼整体按照藏式风格设计,楼内配备有制氧设备。

  果洛州距离省会西宁市440公里,人口约20万,超过90%为藏族。长期以来,地广人稀、仅有公路交通体系且路网密度较低的果洛州社会发育缓慢,是我国藏区经济基础最为薄弱的地区之一。

  “玛沁机场通航后,果洛州与省会西宁间的交通时间缩短至45分钟,将大幅加速人员、物资流动,进一步盘活果洛州旅游资源,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武玉嶂说。(记者李亚光)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