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暑运到 铁路航空旅游客流增多

2016年07月04日08: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运到 铁路航空旅游客流增多

   暑运从7月1日零时开始,至8月31日24时结束。据了解,暑运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和学生流为主,整体客流走势平稳,前期客流出行高峰集中在7月中上旬,各大院校暑期放假,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后期客流出行高峰集中在8月中下旬,以学生返校、旅游流相互叠加为主。客流整体呈现首尾高峰,中间平稳的“M”型特点,其中,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

   广佛肇城轨提速

   据广铁集团介绍,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贵广、南广等主要干线。

   其中,广州火车站增加暑运临客方便旅客出行,分别有:广州-湛江西K4717、K4718次;达州-广州K4725、K4726次;广州-邵阳K6546、K6545次;广州-长沙K6622、K6621次;广州-韶关东K6516、K6515次;广州-南雄K6534、K6533次;广州-坪石K6502/1、K6506/5次。

   值得注意的是,起点在广州站的广佛肇城轨7月1日开始提速。压缩了动车组列车部分区段列车运行时分和停站时间,其中每日开行的2列大站直达列车中途只停靠狮山站和大旺站,全程运行时间最快为63分钟,具体车次分别为C6855次(10:45开)、C6863次(16:10开),调图后坐城轨从广州到肇庆全程平均用时节省40余分钟,广州到佛山境内各站的时间也有缩短,拉近了广佛肇三地之间的距离,让沿线的旅客来往更加方便。

   暑期机票价格看涨

   随着暑运杀到,外出旅游的客源大幅增长,特别是出境游受热捧,暑期机票价格行情随之看涨。昨天下午记者在白云机场看到,机场客流较平日已经略有增加,特别是暑期亲子游旅客增多,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乘机外出游玩。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航7-9月期间计划在近80条热点航线上增加航班6000余班,预计执行总航班数将超过16万班,承运旅客约2300万,日均承运旅客约25万人次。

   南航预计,7月10日-8月25日将是暑期旅客出行的高峰期。在国内市场,西南游、西北游和草原游相当火热,热点目的地主要包括西北的西宁、银川、兰州,内蒙的呼和浩特、满洲里和海拉尔以及西南的迪庆、林芝、拉萨等城市。除此以外,一些传统避暑胜地特别是名山和海边也吸引了众多旅客,如长白山、北戴河、大连、青岛等。

   出境游方面,暑期南航计划在国际航线增班千余班,其中东南亚和韩国仍然受关注。南航在东南亚地区主要增加了广州往返清迈、芽庄、沙巴、岘港的航班。并将于7月6日新开广州往返越南富国岛航线。韩国方面,热点加班航线主要包括长春、沈阳、深圳以及南宁往返首尔。(记者/刘倩)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