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最美宁夏的正确打开方式

“旅游+铁路”模式将旅游营销推向站台

2016年07月05日14:13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美宁夏的正确打开方式

   “没想到宁夏的景区这么多,还这么漂亮,下个月来宁夏,我一定做好行程规划,把宁夏的景区一个一个逛遍!”7月4日,来自西安的的丁先生在返程时,在候车的空档无意间看了一场宁夏主要景区的推介和歌舞演艺,大呼精彩!丁先生幸运的赶上了宁夏开斋节前夕在银川火车站举办的“文化展演旅游推介活动”,来自宁夏11家4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人员用精彩的歌舞演艺和生动的推介吸引了来来往往的游客驻足观看。

来往游客被景区表演推介吸引观看。

   据了解,这是由宁夏旅游局联合银川客运段、银川火车站共同组织的“旅游+铁路”的新型营销活动。当天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等宁夏11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参与了这次营销活动,各景区用形式各样、精彩纷呈的歌舞说唱等演艺形式,生动地推介宁夏旅游资源。而在舞台不远处,各景区的资料台前人流涌动,观看了演艺推介的旅客主动走过去索要资料,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相关事宜。“景区常年在外各种推介,像这种直接建立在交通枢纽的营销模式我们第一次做,能够和游客直接面对面,营销非常有效果!”来自一家5A级景区的营销人员告诉记者。

银川火车站和旅游景区的营销工作人员精神抖擞。

  宁夏旅游局旅游促进处赵明霞处长介绍,7月4日是个很特别的时间,暑期刚刚开始,即将迎来宁夏人民普大喜奔的开斋节小长假,也是“丝路驿站—银川号”和“丝路驿站—沙湖号”品牌列车开行一周年的日子,更重要的是,从今而后的四个月,将是宁夏旅游最火热的高峰时段,这四个月宁夏将迎来超过全年一半的游客。选择这个重要时间,举行这次“全域旅游、全民参与暨庆品牌成立一周年”文化展演旅游推介活动,并且将推介会地点选择在重要的交通枢纽银川火车站,就是要为宁夏的高峰期旅游再添把动力,为即将举办的中美旅游年会和宁夏正在打造的“全域旅游”营造氛围。下一步,宁夏旅游局还将计划在机场展开类似的营销活动。不断把营销战线向前推移,直至和游客面对面,让游客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最美的宁夏。

银川火车站的歌舞表演令人眼前一亮。

  “旅游+铁路”这种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新型营销模式,在宁夏并非第一次运用。银川火车站站长杨懋介绍,去年(2015年)7月,银川至杭州K1805/6次“丝路驿站-银川号”、银川至成都K1615/16次“丝路驿站-沙湖号”品牌列车正式冠名并开行,这两趟充满宁夏旅游元素的品牌列车如同移动的宣传车,在途经各处宣传着宁夏。开行一年,明显感觉到旅游营销带来的客运增长,进入七月,银川客运段始发的24对列车全部进入满负荷运载,每天运载量达到25000人次。在“旅游+铁路”的合作背景下,银川客运段抢抓机遇,改变以往营销模式,自去年12月参加了由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宁夏陕西旅游联动发展座谈暨宁夏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以及今年(2016年)4月与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沙湖集团等联手走进成都温江社区进行推介,主动融入宁夏旅游营销团队,着力展示银川客运段品牌列车的形象,让旅游企业和市民更多地了解铁路新形象,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沙湖景区的表演节目。

     这种建立在交通第一线的“贴身"营销宣传,起到的效果可谓是立竿见影。西安的丁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每个月都要到银川出差4、5天,工作之余,他仅去过了沙湖景区。听了各个景区的推介,丁先生立刻索要了景区资料,并打算“做个合理的旅游规划,在以后出差的时间,在工作之余逐步把各个景区都走到看到!”来自江西的李先生即将告别工作半个多月的银川,转战外地。没有逛逛推介的景区让他感到遗憾,但他表示下次一定带着家人来宁夏好好逛逛。而刚刚走下火车的独行客小李被候车大厅的歌声欢笑给“惊”到了,她说看了推介让自己这次原本“漫无目的”的旅游有了方向。

   记者从宁夏旅游局了解到,类似这样的歌舞演艺和推介,今后将在节假日、周末等时间点,在银川火车站继续开展,形成一种常态化的宣传态势。(杨娟 徐静)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