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宁夏自治区旅游行业启动 两项技能“比武”

2016年07月05日14: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旅游行业启动 两项技能“比武”

  7月4日,记者从宁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我区(宁夏自治区)正式启动全区导游(讲解员)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宁夏饭店服务技能竞赛两项行业竞赛,提升宁夏旅游服务质量。

  “导游和饭店从业人员,是一个地区的名片,是游客了解宁夏的第一窗口,也是游客接触最多的人员,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宁夏旅游的形象。但由于我区旅游业起步较晚,与旅游大省相比,目前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环境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尤其是服务规范、从业人员素质方面的问题相对突出。”自治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两项竞赛均由各市进行初选后确定选手参加全区总决赛。其中,导游大赛设导游(讲解)词创作、形象风采展示、导游讲解、旅游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五个赛事环节;饭店服务技能竞赛设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调酒师三个参赛工种。

  对于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择优向相关部门推荐“自治区技术能手”、“巾帼建功标兵”申报,授予荣誉称号,破格晋升技能职称。对于评选出的“十大金牌导游”“十大金牌讲解员”“百名服务之星”将发放政府岗位津贴,实行挂牌上岗,并组织部分人员赴国内知名院校研修深造。(李徽)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