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4000吨垃圾偷倒苏州太湖

2016年07月05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4000吨垃圾偷倒苏州太湖

  据新华社南京7月4日电 苏州警方4日证实,网络盛传的上海垃圾偷倒苏州太湖事件属实,有约4000吨垃圾偷运至苏州太湖西山岛。目前,相关船只已被原地扣留,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通报称,7月1日下午,位于蒋东村辖境的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码头停靠了用篷布盖好的8条船只,共装载约4000吨疑似生活垃圾(夹杂建筑垃圾),欲倾倒至戒毒所内废弃宕口堤岸上。接属地村报告后,管委会立即采取措施,于当天下午2点组织公安、海事、环保、城管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由海事部门原地扣留8艘涉事船只。

  据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副镇长顾丽明介绍,当地公安部门对当事人调查发现,垃圾船来自上海嘉定地区。环保局对垃圾倾倒水域抽样检测显示,水质未现异常。目前,宕口垃圾监测工作仍在进行。

  据运送垃圾船只的船主称,他们的船在上海嘉定水域停靠后,有卡车将这些垃圾运过来,随后装船,再转运到太湖宕口附近。

  船主称,这些垃圾会由一家在附近施工的建筑公司接收,用于在建工程铺设便道。

  不过,管委会方面表示,这家建筑公司并非本地公司,在建工程具体情况亦在调查中。目前,运送垃圾的船主以及联系转运垃圾的中间人已被警方控制。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