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西兰小镇否认付费招移民

2016年07月05日08:3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西兰小镇否认付费招移民

  新西兰南岛小镇凯坦加塔所属的克卢撒地区议会4日发表声明说,从没准备向前来凯坦加塔定居的人支付任何费用,也没有想到先前旨在吸引外来人口移居这一小镇的消息被国际媒体报道。

  声明表示,一些国际媒体称,克卢撒地区会向前来定居的人支付16万新西兰元(约合76万元人民币),很多人为此联系克卢撒市长,但这种说法不真实。声明说,前来定居的外来居民不会得到任何奖励,人们不应继续就此事联络市长。

  凯坦加塔位于新西兰南岛奥塔哥地区,小镇仅有800名居民。为吸引更多人到小镇安家就业,当地居民提出了一个开发计划,并得到地区议会批准。每名到这里定居的人可以优惠价格购买拥有3个卧室的新建房,价格最低为23万新西兰元(约合110万元人民币)。除价格优惠外,准备来这里的新居民还可享受贷款服务。

  消息发布后,受到不少国际媒体关注。包括叙利亚、波兰、英国等国在内的媒体纷纷就此进行报道,市长手机上一度有5000条待回复信息。英国《卫报》甚至表示,部分对脱欧担忧的英国民众也希望迁居到凯坦加塔小镇。

  凯坦加塔居民及克卢撒地区议会没想到这则消息会有如此国际影响力。他们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如果新西兰以外的人想到小镇居住生活,首先要做的是查阅新西兰移民局规定,看自己是否有资格移民新西兰。如果符合资格,可在克卢撒地区议会网站查阅“定居优惠套餐”详情。

  有媒体报道说,凯坦加塔小镇只有2人失业,周边地区有上千个工作机会有待新迁居民填补空缺。据了解,凯坦加塔所在地区是新西兰的农业区,工作机会多跟农牧业有关。(新华社)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