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华清宫成为陕西首家实现手机二维码入园景区

2016年07月05日16: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年来,旅游业发展形式日趋多元化、个性化,人们对旅游品质、旅游创新的要求一直在提高,旅游业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而“智慧旅游”正是发展“未来旅游”的重要方式。

华清宫景区以“中国智慧旅游年”为契机,积极推进建设“智慧旅游景区”,作为传统旅游景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通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以高度系统化和深度智能化的现代技术大力推进华清宫智慧旅游项目建设,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入园游客在参观过程中,可免费享用高速WIFI和GIS地图服务,这让不少游客大过瘾。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便捷服务与人性化体验,华清宫景区同步实现扫码无障碍入园服务,游客扫描二维码通过微信完成支付后,即可收到一个二维码入园凭证,只需将此二维码在入园闸机上扫描一下,即可实现快速入园。比起景区售票处排起的处长龙队伍,这种自助式的快捷入园方式更受游客欢迎。此外,景区官微服务号提供的微官网、语音导览、电子地图等功能,都可以让游客真正实现“一部手机玩转华清宫”。

下一步,华清宫景区还将实现更多智慧旅游体验项目,游客可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在景区实现纪念品购买;建成中心机房、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为游客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体验方式;实现“指尖一点击,问题全解决”的新型服务模式,不断促进游客满意度的提升,使华清宫景区及区域旅游服务形象得到进一步优化。

华清宫景区将继续围绕“智慧旅游”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智慧旅游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助推作用,以信息化为主要途径,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构建以服务游客为核心的智慧旅游体系,率先将华清宫景区打造成为智慧旅游精品景区。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张晨阳(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