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我国2016年将建50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力推旅居生活新方式

2016年07月0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叶欣)今天下午,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推进会上表示,我国将大力推广自驾车房车旅居生活新方式,2016年将完成50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

国务院关于培育消费新热点和培育中长期经济新增长点的系列部署中,明确由国家旅游局牵头,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完成2016年建设500个营地的任务。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已将自驾车营地建设列入2016年度专项督查的内容。

据悉,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全国各地正在加快房车营地建设。依据全国各省区市房车营地的“十三五”规划,力争到2020年建成由2000个房车营地组成的房车服务设施网络。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推进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全面进入大众旅游的新时代。自驾车房车旅游是发展速度快、消费潜力大的领域,但也存在着不少制约因素,在许多配套制度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

此外,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将把补齐政策短板作为促进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的基础,推进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有机融入现有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体系中,突破发展瓶颈,发挥政策合力,为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此次推介会,国家旅游局还邀请了各地旅游部门负责人、自驾车房车营地主要建设企业负责人汇聚北京,讨论了《关于促进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和《2016年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就支持自驾车房车发展意见和营地建设方案建言献策。 

(责编:冯亚涛、韩淑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