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2016年建50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带动约350亿投资

2016年07月05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叶欣)据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消息,根据国务院部署,国家旅游局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2016年全国建设500个营地,带动投资约350亿元。

在大众旅游新时代,旅游散客化和个性化的特征日益明显,自驾游作为一种“自我设计的生活”,因自由度高发展非常迅速,现在团队旅游占比已经不到10%,各类自助旅游占到90%多,其中自驾游占相当比重。2015年在国内旅游40亿旅游人次中,自驾游游客已占到58.5%以上,达到23.4亿人次。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国自驾游人数将达到58亿人次,比2015年翻一番多,约占到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全国各地正在加快房车营地建设。依据全国各省区市房车营地的“十三五”规划,力争到2020年建成由2000个房车营地组成的房车服务设施网络。 

(责编:冯亚涛、韩淑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