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多措并举部署自驾车房车旅游

2016年07月05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叶欣)据今日在京召开的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消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部署,国家旅游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和《2016年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项目表》,确定2016年建设503个营地的计划,总投资352亿元。

近年来,国家旅游局对推进自驾车房车旅游做了积极探索和周密部署。

在组织方面,经国家旅游局批准,2012年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组建了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开展并支持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连续五届组织了“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九届“全国露营旅游论坛”,与首旅集团合作,连续组织了三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连续五届参与主办了“中国国际房车展”。这些活动已经成为自驾游房车露营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在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方面,2015年,经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系列国家标准,经国家旅游局批准发布实施了《自驾游管理服务规范》旅游行业标准。目前,《自驾游领队服务质量要求》国家标准、《自驾游目的地城市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导则》行业标准等已立项,正在抓紧编制。十三五时期将建立比较完善的自驾游房车服务标准体系。

(责编:冯亚涛、韩淑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