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美旅游火爆,“经港飞”曲线抢市场

2016年07月06日08:5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旅游火爆,“经港飞”曲线抢市场

  在“中美旅游年”的刺激下,无论航空公司还是旅行社,都不放过任何抢占美国游市场的机会。7月4日,洛杉矶旅游局、美国航空和同程旅游在广州举办了一场主题为“Travel like a local——像当地人一样去旅游”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9月7日美航将新增一条香港直飞洛杉矶航线,同程也推出相应洛杉矶深度游产品。

  以前谈到到美国旅游,几乎是一件难于登天的事情,但随着国人消费能力持续提升,一贯以高端消费呈现的美国之行,逐步进入寻常百姓家,尤其是在“中美旅游年”的刺激下,各大航企、旅行社、OTA纷纷布局中国市场。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年2月,6家中美航空公司新开中美航线9条(不考虑美国本土外航点),其中我国航空公司开通7条,美国航空公司开通2条。

  对于外国航空公司而言,除直飞外还有个经济适用的选择——从香港飞。“首先,华南地区是出境游市场上的重要市场,尤其珠三角客人进出香港便利,到香港坐飞机跟到白云机场差别不大;其次,香港执飞的成本更低,赴美游性价比更高。”同程旅游华南区域副总经理苏峰认为,“经港飞”很可能成为美资航空公司争夺市场的重要基地。

  对于游客而言,选择从香港起飞的线路性价比也更高。去年以来美国游的火热直接带动机票价格的上涨,因此选择香港起飞的线路更加实惠。比如“美国西海岸五城11天深度之旅”的产品,从香港起飞只需6999元,相比动辄上万的美国游线路对游客的吸引力很大。在产品打造上,也让旅行社有更多成本空间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线路,比如“不一样的美国西海岸深度之旅、洛杉矶+旧金山双城8天团”中,除了原来常规旅行社固定线路的环球影城、星光大道外,还增加了格里菲斯天文台、圣塔莫尼卡海滩、盖蒂中心、唐人街等非常规景点。

  此外,洛杉矶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已正式开放,还有一些新的旅游项目正在建设中,作为全球知名旅游目的地,洛杉矶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也不断提升。(记者/张婧 通讯员/伊同程)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