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铁停运7趟列车 办理停运列车退票不收手续费

2016年07月06日09:1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受暴雨影响 广铁停运7趟列车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受湖南地区持续暴雨影响,从7月4日凌晨开始,湖南境内沪昆、焦柳、渝怀、益湛、石长等5条干线铁路先后出现多处山体坍塌、水漫道床等灾害,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截至7月5日16时,湖南境内受水害影响的铁路线路已经恢复通车,目前湖南铁路运输秩序正在恢复中。7月4日20时59分,京广线长沙市境内的捞刀河大桥桥墩被一艘挖沙船撞击。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目前对通过水害地段和捞刀河铁路大桥的列车采取限速通行措施,同时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受此影响,途经以上线路和地段运行的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截至7月5日14时,广铁集团停运7月6日、7日管内始发的7趟列车,其中7月6日5趟,分别是:海口—郑州K458次、深圳—成都东K486次、广州—泰州T152次、深圳—苏州K34次、东莞东—齐齐哈尔K570次;7月7日2趟,分别是:深圳—成都东K486次、深圳—包头Z182次。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上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5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

天气预报显示,近期湖南部分地区仍将维持暴雨天气,自7月4日12时起湖南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Ⅱ级。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情,对旅客列车采取限速、迂回、折返和停运等安全措施。近期需出行的旅客朋友可通过关注车站公告、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或直接拨打12306客服电话等方式,了解最新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暴雨还导致了广州白云机场多趟航班延误或取消。记者从南航了解到,如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取消、延误时,旅客可申请“非自愿变更”,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免费办理一次改签或退票。此外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点延误或取消,南航会协助旅客安排餐食或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记者/刘倩 邓强)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