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新疆

新疆喀什进入旅游最旺季:只有来了,才能感受它的美

2016年07月07日13: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喀什进入旅游最旺季:只有来了,才能感受它的美

进入7月,喀什的大街上开始卖起了2016年的第一茬无花果,这象征着喀什盛夏的来临,旅游也进入一年中的黄金高峰。

苑涛离开新疆已经20多年,在江苏生活的他这次约着朋友回喀什旅游。他和朋友分别提着1袋馕和1袋西瓜——这是新疆人一种典型的吃馕方法。

“这次回来我感觉特别舒服,新疆真的太美了。”多年后重回故土的苑涛,十分期待返回江苏后与他的朋友分享新疆喀什的旅行体会。“只有来了,你才能真正感受得到。”

喀什市旅游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喀什接待游客113.8万人次,旅游收入65026.29万元,同比增长38.1%和22.8%。

喀什市旅游局局长李霞表示,喀什老城经过改造,如今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海内外游客,老城的居民也敞开家门欢迎各地游客参观。

2015年7月20日,喀什噶尔古城景区正式挂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同于新疆另外8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依靠自然风光的特点,喀什噶尔古城是新疆目前唯一人文类的5A级旅游景区。

李霞认为,喀什噶尔古城景区跻身国家5A级景区之列,将为喀什旅游业带来强大的驱动力,有助于旅游业再次升级。同时,当地政府也期待通过发展旅游业,从而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改善当地人的生活质量。

喀什老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街巷纵横交错、建筑高低错落,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保存完整的迷宫式城市街区。这里居住着近22万人,占喀什市区总人口的近一半。

在喀什噶尔古城经营青年旅社已经8年的陈亮表示,现在的形势不错,2016年来喀什的游客相比前两年已经开始明显增多。

70岁的马春山同老伴付莉自驾56天,从北京一路开到喀什,“我们就想来新疆看看,刚到喀什,感觉特别好。”付莉说。

来自英国的汤姆·钱伯斯在新疆克拉玛依一所初中做英文外教志愿者已经1年。趁着回国前的1个月空闲,他和另外几名志愿者同伴到喀什旅行。

“新疆比许多英国人想象的安全得多。我在这里1年过得很舒服,新疆人很友善,新疆菜也很好吃,它是中国最有魅力的地方之一。”他说。

来自南京的游客郭桂珠,到达新疆的第一天就去著名的“汗巴扎”夜市品尝小吃。“这个夜市甚至比南京的还好,我一会儿就要发朋友圈给朋友们看看。”她说起美食非常兴奋。

老城里另外一家青旅的老板马利克,如今又租下了喀什市里曾经的沙俄领事馆旧址。他凭着自己对旅行的挚爱,打算将原本已破旧的房屋维修改造成一处特色民宿,继续服务旅行者。

“这一干,可能未来20年都要在这里了。”他用手摸了摸已经发亮的铜质门把手,淡淡一笑,说道。(卜多门 李晓玲 姜德群)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