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新疆

在线旅游深耕新疆市场 新疆5A景区最受网民钟爱

2016年07月07日14:00 | 来源:亚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在线旅游深耕新疆市场 新疆5A景区最受网民钟爱-亚心网

近期,吐鲁番市举行新疆首次“互联网+旅游”的现场直播、中国风景名胜区互联网大会在库尔德宁森林景区召开景域集团(驴妈妈)与天池深度合作正式开展。新疆的在线旅游正在进入深耕期,正从单一的网络销售新疆旅游产品转向线上线下深度合作。在线旅游开始加大对新疆旅游产品线上线下营销。

5A景区受网民青睐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全区在线销售旅游企业数量是星级酒店、A级景区、星级农家乐总数的10倍以上。全国网民通过在线网站预订景区门票最多的还是新疆5A景区,而天山天池景区成为网民在携程网预订最多的新疆景区。

携程网新疆区负责人窦雅婷告诉记者,携程网平均每天预订天山天池景区门票200余张,喀纳斯、那拉提等国家5A级景区,平均每天的门票预订量为100张左右,除此之外,库木塔格沙漠景区也是除5A级景区外门票预订数量最多的景区。

7月5日,记者在携程网、去哪儿网、途牛网看到,新疆旅游产品比起以前有所丰富,从以前新疆旅游产品的“天池+吐鲁番+喀纳斯”等单一旅游线路,到现在的“新疆喀纳斯+伊犁+北屯+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奎屯”等内容丰富的旅游产品,同时,新疆本地农家乐和采摘活动也在网上可以寻到,游客还可根据自身要求,在网站自主选择吃、住、行,对出行线路进行设计。

近年来,携程、去哪儿、阿里旅行、蚂蜂窝等在线旅游服务商纷纷进驻新疆,目前,在“去哪儿网”线上营销的旅游酒店有6072家,在“蚂蜂窝网”上线新疆旅游企业包括景区景点、酒店、餐厅有近万家。

来自自治区旅游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新疆有A级及以上景区297家,而在百度上销售景区景点的有821家,包含很多A级以下的景区。此外,全疆有星级宾馆饭店405家、星级农家乐1355个,但仅在“携程网”上线销售的旅游酒店就有4198家,在线销售的住宿类旅游企业,除了星级酒店,还有青年旅舍、民宿等。

据去哪儿网统计,从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底,网民选择的新疆景区主要有库木塔格沙漠、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可可托海风景区、喀拉峻景区等,客源地主要是新疆本地、广东、北京、四川、福建、上海等地,热销旅游产品为“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薰衣草园一日游”、“伊宁那拉提大草原一日游”、“喀什卡拉库里湖+慕士塔格峰一日游”、“乌鲁木齐至天山天池一日游拼车服务”等。

门票的智能化趋势显著

根据网络调查显示,旅游者通过手机客户端预订的旅游产品类型,人气从高到低依次是:门票、租车、自由行、当地游、团队游等。智能化趋势最显著的领域发生在门票、用车以及自由行市场。

这种趋势令相关网站更加注重新疆市场智慧旅游的开拓。

去哪儿网新疆区相关负责人赵晨龙告诉记者,最近,去哪儿网正在新疆推出毕业季旅行,酒店和景区门票都打特价,去哪儿网还将根据线路产品特点,积极与线下景区和旅游部门合作。

“游客对旅游产品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我们对旅游产品的设计也更加人性化,不仅提供多样化的旅游产品供网民选择,还推出自助游产品,更多地进行线下旅游产品合作。”携程网公共事务部经理闫鑫说。(刘嘉庆 张小宓)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