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卢浮宫金字塔入口改造完毕投入使用

2016年07月07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卢浮宫金字塔入口改造完毕投入使用

   为期两年的法国巴黎卢浮宫金字塔入口改造工程6日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同日专门介绍卢浮宫历史的“钟馆”也正式与公众见面。

   据记者现场观察,咨询台的形状和位置都有所改变:原来建在大厅中央的圆形咨询台已拆除,新建的两处咨询台均嵌入厅内支撑墩柱,没有占据大厅空间。新建的圆形购票区也取代了此前分散在大厅四周的购票窗口。

   改造后的咨询台和售票处更显眼且便捷,并都配有隔音设计,有效缓解了金字塔入口大厅以往噪音过大的问题。

   考虑到外国游客比重增加,尤其是中国游客剧增且“不善于辨读拉丁字母写就的标志”,卢浮宫更新了展厅标识牌,以图案标识为主。各展区入口标识牌上都配有该展区内最具标志性的藏品照片。

   其他改造内容包括增加金字塔处入口通道,提供免费自助存包处,改造和扩建内部商业区等,明显改善游客的参观体验。

   在大厅内等待朋友的法国游客赛琳对改造工程表示满意。她告诉记者:“改造后,购票处和咨询台更加好找,游客能很快分流,大厅里不像以前那么喧嚣,让人更加舒适和放松。”

   同日开放的“钟馆”位于苏利庭院中央位置,通过影片、实物、可互动模型等让游客穿梭在卢浮宫800年沧桑历史中。美国大学生吉姆说:“这些卢浮宫模样的小模型棒极了,像小孩子的玩具,又帮助游客了解博物馆的变迁和发展。”

   卢浮宫媒体处工作人员玛丽昂·伯内托向记者介绍说:“‘钟馆’刚开放数小时就吸引了不少游客,3D影片和模型尤其受欢迎,游客们兴奋极了!”

   由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金字塔入口于1989年投入使用,使用之初年均接纳游客450万人次,如今游客数几乎翻了一番,出现进馆、购票游客队伍过长、噪音过大、展厅难找、标识难以理解等问题,因此2014年卢浮宫管理部门决定对金字塔入口处进行改造。

   卢浮宫媒体处表示,为方便中国游客参观,博物馆正在进行展品说明的中文翻译,预计两年后与公众见面。

   据悉,2015年卢浮宫接待游客87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数量较2014年增长86%,达82万人次,在外国游客中人数仅次于美国。(记者张曼)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