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媒:布拉格超伦敦成中国游客新宠 伦敦仍遥遥领先

2016年07月0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布拉格超伦敦成中国游客新宠 伦敦仍遥遥领先

  就前往布拉格以追溯(作家)卡夫卡的足迹而言,灰色天空下时而飘着细雨的早冬,似乎才是探访当地的最合适季节。不过,中国游客并不介意在捷克首都度过一个温暖且阳光充足的夏日黄昏。

  在尚未引起许多观察人士注意的情况下,风景如画的布拉格已成为中国游客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也是吸引近30万(人次)中国公民(去年)前往捷克旅游的主要原因。该数字较前年增长35%,具有重要意义的是,这已比英国同期接待的中国游客多出6万人次。

  布拉格如今已成(中国人眼中)类似伦敦的旅游城市。但是,就中国游客的消费而言,伦敦仍遥遥领先。即便如此,中国人在布拉格的平均消费仍是其他国家游客的3倍,难怪当地奢侈品商店正为他们提供量身打造的特别服务。

  对布拉格来说,中国游客的蜂拥而至是一种令人欣喜的趋势,他们的到来备受欢迎,已被视为弥补俄罗斯游客近年来消费减少的一种方式。

  不过,在中国游客人均停留捷克的2.7天中,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首都的市中心度过,且多数是沿常规线路游览的团体游客。被布拉格热闹的夜生活、音乐和艺术氛围吸引的中国自由行游客,原本可以在这个国家游玩更多地方,却找不到能满足其需求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去年一部热播影片是推动布拉格在中国年轻人中名声大噪的主要因素,这里的老城美景为片中的浪漫爱情故事构成迷人的背景。

  捷克旅游局目前的挑战是,制定应对细分市场的特点及需求的旅游战略,支持旅游机构提供并宣传让中国游客能在捷克逗留更长时间的理由。(作者沃尔夫冈·格奥尔克·阿尔特,王会聪译)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