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

2016年07月07日08:35 | 来源:中国旅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

  7月5日,国家旅游局在北京市延庆区召开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主持会议。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国31个省区市旅游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首旅集团、港中旅集团等大型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金早在讲话中指出,自驾车房车旅游是现代旅游业发展的必然结果,在欧美有近100年的发展历史,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发展理念和模式。自驾车房车旅游在中国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处于初步发展状态,也有一些困难需要克服。但我国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迅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我国已具备大力发展自驾车房车旅游的基础。

  李金早强调,自驾车房车旅游是中国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是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的新动力;自驾车房车旅游的发展是大众旅游时代的客观要求,在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散客化和个性化的特征日益明显,中国游客不满足于团队旅游、追求自由行程是不可阻挡的趋势;自驾车房车旅游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是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发展自驾车房车旅游是促进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旅游扶贫的重要举措,是精准脱贫的方式之一。

  李金早要求各地旅游部门牵好头,加强自驾游房车旅游发展的服务引导。要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要求,以融合发展的思路,编制好本地区营地建设的规划。要因地制宜,出台促进自驾游房车旅游发展的具体实施意见。要提高自驾游房车旅游目的地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水平,让自驾车房车旅游畅通无忧。要抓紧设计组织一批适合自驾车房车旅游者需求,体验性、参与性强的旅游产品,建设一批适合自驾车房车露营需求的自驾车营地。要强化宣传,大力促进自驾车房车旅游消费。

  推进会上,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就《关于促进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和《2016年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做了说明。首旅集团、港中旅集团等企业代表,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江苏省旅游局、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旅游主管部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门代表就支持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有关话题进行了发言。(记者 邢丽涛、沈仲亮)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