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深圳机场全国率先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今起安检可"刷脸"

2016年07月08日08: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起乘机安检可“刷脸”

  经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行,安检人脸识别系统7月7日起在深圳机场国内安检区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深圳机场成为全国首家将人脸识别系统嵌入机场安检信息系统,实现两套系统一体化运行的国内机场。

  据了解,自今年5月起,深圳机场安检站、机场公安分局等单位在个别安检通道进行了人脸识别系统的试运行工作。在为期一个多月的试运行中,安检人脸识别系统无论在判别速度还是准确度上,都能够为安检验证员提供极大的参考和帮助。统计数据显示,最先嵌入该系统的国内安检7、8号通道,近1个月通过该系统检查发现冒用证件乘机旅客10人次,占机场安检站近期查获该类旅客总人数的近三成。

  据介绍,深圳机场现有40条国内安检通道中的20条7日起正式启用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剩余的安检通道近期也将完成设备升级改造,本月底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将在深圳机场所有安检通道投入运行。(南方日报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李袁晶 庞怡娜)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