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北戴河客流随气温飙升 酒店房价飙涨

2016年07月11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北戴河客流随气温飙升

  本周酒店价格将进一步上浮 离京稍远海滨避暑或更划算

  北京进入烧烤模式,距离北京最近的海滨南戴河、北戴河也迅速升温迎来游客高峰,六月底不到六百元就能住四星级酒店,而现在的价格已经飙升到1300多元。随着北京及周边游客的迅速涌入,南、北戴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而距离北京稍远些的海滨景区无论是酒店价格还是客流量都更容易让人接受。

  南北戴河酒店房价飙涨

  “太夸张了,就过了一个星期,酒店房价涨了700多元钱。”上周五,市民武女士发现北戴河房价飙涨了,6月底、7月初的时候武女士看中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园景双床房的价格还不到600元,可是上周涨到1300元左右。尽管价格飙涨,但并不影响“不差钱”的游客们的热情,无论是1000多元的普通标间,还是10000多元的总统套房,全部被预订一空。

  记者从旅游预订网站查询发现,南、北戴河普通酒店上周末的客房价格大多在500元左右,一些距离海滩较近的酒店显示客房紧张,小客栈的价格也上涨到两三百元。

  下周起将迎旅游最高峰

  携程旅行网负责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随着暑期的来临,南、北戴河酒店住宿价格同比6月底上涨30%左右,上周末已经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预计本周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浮。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酒店入住率相对持平,但价格略有提高。按照往年数据来看,预计7月20日到8月20日将进入南北戴河旅游的最高峰,建议游客提早预订、错峰出行。

  该负责人表示,就目前看,南、北戴河中高端近海酒店的预订情况比较火爆,农家院与民俗预订量相对比较少,在暑期高峰峰值来临前,中高端酒店的性价比相对较高。

  其他海滨景区性价比高

  南戴河、北戴河每年夏天都是北京人的海滨度假首选,但每到高峰,海里的游客基本是“下饺子”。相比较而言,距离北京稍远一些的海边无论是酒店价格还是客流量都更容易让人接受。

  7月初,王女士一家去大连度假,入住当地海滨一家五星级酒店,房间价格在1000元左右,“关键是游客特别少,放眼望去都没人,玩儿起来特别爽。”王女士说,尽管从北京到大连需要坐动车,需要花费大约6个小时,但是与从北京开车一路堵车到北戴河,还遇上游客爆棚相比,大连的这趟海滨之旅性价比很高。

  携程旅行网负责人也建议,大连葫芦岛地区的兴城海滨、红海滩、唐山的月岛等海滨景区都是北京游客度假不错的选择。

  北京晨报记者 吴婷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