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新福建·倾心600”评选活动启动

2016年07月11日1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由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的“清新福建·倾心600”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省旅游局10楼会议室召开。据悉,开展此次评选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尤权做好“三个清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要求,是认真推动省长于伟国“5·26”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会议提出“月月有活动”的具体举措。

活动除了由各设区市和平潭旅游局统一选送外,还特设“我推荐”、“我代言”等环节,并备下重金奖励,积极发动社会广泛参与。其活动看点多多:

看点一:丰富内涵和外延,提升福建旅游业核心竞争力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系列评选活动,积极适应旅游新需求,深入挖掘福建旅游文化内涵,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打造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优化福建省旅游产品体系,进一步活跃旅游消费市场,丰富“清新福建”品牌的内涵和外延,提升福建旅游业核心竞争力。其具体主要有以下四层涵义:

一是丰富“清新福建”品牌内涵的重要举措。2013年以来,福建省旅游局立足福建生态核心优势,创新性地推出“清新福建”旅游品牌,在全国省级旅游品牌中确立了独树一帜的旅游金字品牌,经过三年多的持续培育,“清新福建”已从旅游品牌上升为全省的总体形象品牌以及中央对闽的工作要求。而“清新福建·倾心600”的评选过程,正是“清新福建”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建设过程,将有助于充分挖掘“清新福建”品牌代表,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清新福建”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

二是助推“清新福建”产业转型的培育方向。省“十三五”旅游规划明确提出,要优化“三带三核四片区”产业布局,重点落实“六百”工程。“6个100”是“十三五”期间的重要任务,是提升现有旅游产品、培育新业态的重要抓手。开展“清新福建?倾心600”评选活动,明确“6个100”具体内容,是落实“六百”工程的基础,将作为未来福建旅游转型升级的重点培育方向。

三是感知“清新福建”的具象承载。开展“清新福建·倾心600”评选活动,评选出最能代表福建旅游的100个旅游景点、100种旅游商品、100道旅游美食、100个旅游设施基地、100名历史人物和100家旅游企业,将“清新福建”品牌形象化、具体化,让游客可以看得见、摸得着、吃的到,让“清新福建”更加贴近生活、深入人心。

四是升级“清新福建”品牌形象的营销事件。“清新福建·倾心600”评选活动,不仅是一次评比活动,更是一次营销活动,是贯彻落实省政府“月月有活动”的重要举措。主办方将在评选过程中利用大量宣传媒介资源,集中宣传推广展示各地特色旅游资源,将其打造成“清新福建”品牌升级行动的重要营销事件。

看点二:我推荐我代言,25万元奖金直奖个人

为了更好地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省旅游局特别启动“我推荐”和“我代言”两大活动,由社会公开推荐“清新福建·倾心600”评选活动入选名单。为此并设立个人奖,总奖金额达25万元。

据了解,“我推荐”和“我代言”活动将于7月12日启动,10月26日截止。特设的个人奖将分为入选奖、佳作奖、幸运奖。其中将设入选奖900名,每名获得价值100-300元的奖励;佳作奖30名,每名获得价值1000元的奖励;幸运奖1名,通过公平、公正、公开抽奖获得iPhone6s Plus手机一部。

据“清新福建·倾心600”评选有关负责人介绍,“我推荐”欢迎个人和机构推荐旅游景点、旅游商品、旅游美食、旅游设施基地、历史人物及旅游企业候选项目名单。需要注意的是,要进入候选名单除了推荐项目名单外,还必须提供项目故事。其中,2016年8月12日之前入选项目和故事都具备评选资格,2016年8月12日(含)之后入选的只对故事评奖。

“我代言”活动则着重故事征集,希望大家能用亲身感悟、激情代言,一起来讲旅游景点、旅游商品、旅游美食、旅游设施基地、历史人物及旅游企业的故事。每个评选项目可以写多个故事,写故事的体裁不限,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音视频、VR等。

看点三:10万元重奖投票,发动社会广泛参与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将严格按照推荐报名、大众投票、专家评选、综合评定四个流程,整个评选活动时间从7月12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

其中,报名海选工作将于7月12日至8月12日统一进行,由全省九市一区旅游主管部门统一征集、打包、报送。主办方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研究确定200个候选名单后进行大众投票。而大众投票将于8月25日分批启动,综合专家评选的最终结果,确认最终获选“6个100”名单。

据了解,为更加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主办方特别准备了10万元重奖投票环节,每位获得奖励的参与投票者都将获得价值100-200元不等的奖励。

据介绍,投票将在清新福建多语种门户网站、笨游APP、“福建旅游”官方微信号、“@福建省旅游局”官方微博号等渠道进行,各渠道有效投票均计入最终计算结果。

看点四:多元宣传,打好“清新福建”品牌营销战

活动评选的过程,就是“清新福建”旅游品牌营销的好时机。据了解,此次活动评选结束后,将在清新福建多语种门户网站、笨游APP、海峡都市报、东南网、今日头条等活动专题页面,对“清新福建·倾心600”获奖名单进行集中的专门展示。同时,借助福建日报、中国旅游报等媒体资源强化推广,形成全省参与、全民关注的氛围。同时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方式汇总出版评选成果,为各地市推广本地旅游特色资源搭建重要平台。

对于最终入选福建最具代表性的100个旅游景点、100种旅游商品、100道旅游美食、100个旅游设施基地、100名历史人物和100家旅游企业,省旅游局将作为以后宣传推广的重点,并将列入各种旅游线路销售和营销、旅游指南编写的重中之重。各地要转化为旅游产品线路,丰富旅游产品内涵,面向市场销售推广,要作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未来提升改造和不断完善的方向。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星跃、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