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在中国天马故乡昭苏举行

2016年07月11日14: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7月10日,2016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在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宾朋云集天马旅游文化园,共庆2016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 。

此次开幕式演出以“马与民俗”为主题,分为《落野》、《马入人心》、《策马扬鞭》、《万马奔腾》四个篇章。以大型民俗文艺表演,多角度、多层面展现了“天马故乡”的风采,使与会嘉宾对伊犁天马文化和草原文化有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在开幕式上,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杨新民为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4A级景区授牌。

在开幕式后,举行了丝绸之路杯速度赛纯血马的比赛,比赛设奖金25万元人民币,冠军获得了10万元。据悉,本届天马国际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星耀昭苏·天马之夜”——“手挽手筑梦行动”走进昭苏公益慰问演出、中国马业协会“天山论马”高峰论坛、“我在昭苏有匹小马驹”天马认养活动等活动。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不到昭苏不知生态之纯”,“上天把世界上最美的蓝给了爱琴海,把最美的绿留给了昭苏”、“在昭苏,只要抬头看到的总是一幅画;只要侧耳听,听到的总是一首歌”。昭苏是上天赐给人间的一颗绿宝石,这是一个美的让你刻骨铭心的地方,一个来了不想走,看了忘不掉,走了还想来的原生态天堂。

世界赛事落地昭苏,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美丽的昭苏向世界张开了宽广的臂膀,敞开心扉,包容天地,融世界的舞台。

昭苏县地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南部,是古丝绸之路北道的重镇,也是天马的故乡。2003年被农业部授予“中国天马之乡”称号。目前,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已成为新疆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在开幕式上致辞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在开幕式上致辞
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杨新民(左)为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4A级景区授牌
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杨新民(左)为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4A级景区授牌
民俗文艺演出
民俗文艺演出
美女骑手
美女骑手
马队出场
马队出场
赛前准备
赛前准备
丝路花城 文学笔会
丝路花城 文学笔会
“天山论马”高峰论坛
“天山论马”高峰论坛
(责编:李星跃、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