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七步沟”杯全国原野射箭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邯郸举办

2016年07月1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七步沟管委会主任高利杰致辞
七步沟管委会主任高利杰致辞

2016年7月9日上午,“七步沟”杯全国原野射箭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邯郸市七步沟景区举行。本次赛事由“ACAC”射箭俱乐部联赛组委会主办,七步沟风景区独家冠名,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该活动得到了邯郸市体育总会、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业内专业人士及其他有关团体的大力支持。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参赛选手将于2016年8月5—7日在邯郸七步沟景区马武寨展开角逐。本次比赛以国际箭联发布的原野赛事规则为标准,整场比赛均由国家级专业裁判执裁,奖项设置个人和团体冠、亚、季军。

在新闻发布会上,七步沟景区管委会主任高利杰致欢迎辞,对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全体人员表示欢迎和问候。随后邯郸市体育局副局长李聚民致辞。邯郸酷动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兴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筹备情况。邢台兰博射箭俱乐部负责人王鹏代表参赛单位发言。

据介绍,七步沟境内的马武寨蕴含着深厚的汉代文化,东汉末年,大将马武在此屯田练兵,为推翻王莽新政立下了汗马功劳,后人将马武将军练兵处称为马武寨。射箭作为古代一种重要的远程作战武器,更是被赋予了重要的军事意义。因此,特将本次比赛场地安排在七步沟马武寨景区。

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多年来在七步沟成功举办了全国“划骑跑”、“马拉松”体育赛事、全国摄影比赛等多项活动。七步沟山清水秀,文化厚重,各种活动常年不断,定期举办端午粽香文化节,中秋拜月大典等具有传统特色的节日活动。此外,景区积极打造文化山水游,在休闲场所中融入文化内涵,使每个景点都有特色、有看点,让游客能够游得好、留得下。在不断改造景区的同时,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景区发展的重要内容,着力改善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条件,推进精细化管理,实行优质化服务。确保让游客住得舒心、吃得放心、游得顺心,切实维护好国家4A级景区的良好形象。

发布会最后,邯郸市酷动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兴悦通报全国原野射箭大赛筹备情况,并热情邀请广大游客前来观看本次原野射箭比赛。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星跃、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