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驾临鄂尔多斯全国自驾高端论坛召开

2016年07月11日16:35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驾临鄂尔多斯全国自驾高端论坛胜利召开(图)

  2016年7月10日,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旅游局主办、爱车环球自驾汽车文化(集团)俱乐部及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自驾车委员会承办的“2016驾临鄂尔多斯全国自驾高端论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旗隆重举行。

  2016驾临鄂尔多斯全国自驾高端论坛胜利召开(摄影:冯赣勇)

  伴随着悠扬的蒙古族歌曲,“2016驾临鄂尔多斯全国自驾高端论坛”正式拉开帷幕。2016驾临鄂尔多斯全国自驾高端论坛是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的活动之一,也是驾临鄂尔多斯自驾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自驾游的专家学者、自驾协会、俱乐部负责人和媒体朋友。

  鄂尔多斯旅游局高华局长主持论坛(摄影:冯赣勇)

  今天的论坛由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局长高华主持,鄂托克旗旗长曹文清做了开场致词,鄂尔多斯市政府副秘书长闫永升做了全市旅游资源介绍,鄂托克旗常委、宣传部长尚二平和爱车环球自驾汽车文化(集团)俱乐部总会长曹群为“全国爱车会员自驾活动基地”--鄂托克揭牌;与会者在观看“驾临鄂尔多斯,一路蓝天,一路惊喜”自驾视频后,爱车环球自驾汽车文化(集团)俱乐部总会长曹群向到场的嘉宾详细的介绍了鄂尔多斯自驾旅游产品。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旗长曹文清致辞(摄影:冯赣勇)

  随后,来自全国各地从事自驾游相关领域的专家及媒体代表任国才、赵湘杰、罗永杰、张仁平、杨国林、李春三、楚政、冯赣勇、严春波等人,先后从不同角度分别就沙漠自驾、草原自驾、成吉思汗文化自驾、后互联网时代自驾游的特征、做了论坛主题发言,大家认为鄂尔多斯地大物博,资源丰富,蒙元文化浓厚,应打好“成吉思汗长眠地”这张牌,深入挖掘蒙元文化,加大宣传力度要个性化、全域化、体系化发展鄂尔多斯自驾旅游。

  鄂尔多斯市政府副秘书长闫永升致辞(摄影:冯赣勇)

  专家们精彩绝伦深入浅出的主题演讲,受到了参加此行“2016驾临鄂尔多斯全国自驾高端论坛”的从事政策法规、旅游规划、体育创新、房车露营、自驾游协会、优秀汽车俱乐部等各个领域的百位自驾车领军人物与会者获益匪浅。

  鄂托克旗宣传部长尚二平与爱车总裁曹群揭牌(摄影:冯赣勇)

  论坛召开之前,体验团从布龙湖出发一路驰骋经过鄂托克最美草原抵达阿尔寨石窟寺参观,阿尔寨的壁画让人着迷,阿尔寨的故事深深的吸引着大家。中午时分,来宾们参观体验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自治区五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锡林塔拉草原旅游区,景区内纯正的蒙古建筑、地道的特色蒙餐让大家流连忘返。

  合影留念(摄影:冯赣勇)

  本次自驾论坛的成功召开,对鄂尔多斯旅游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意义。在论坛最后,到场的各位主要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和与会嘉宾共同签署了2016鄂尔多斯自驾旅游宣言,“驾临鄂尔多斯,爱上鄂尔多斯!携起手来,打造中国最美的自驾车旅行目的地”并合影留念。论坛的胜利召开提升了鄂尔多斯在全国自驾行业的知名度,为鄂尔多斯发展自驾游指明方向,为进一步发展鄂托克旗旅游提供了借鉴。(记者 冯赣勇、通讯员高羊燕、杨聪颖)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