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河寻根溯源之旅”玉树行第二站到达郑州

2016年07月1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玉树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为皮划艇运动员们献哈达
玉树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为皮划艇运动员们献哈达

7月9日,穿越三江源国家公园自驾游线路之“黄河寻根溯源之旅”玉树行第二站到达河南郑州。本次郑州活动由自媒体大咖、乐途灵感旅行家刘立和亚运会皮划艇漂流冠军阿杜完成圣水仪式的交接仪式。

黄河漂流是一种户外探险运动。1987年,一群正处在“精神青春期”的年轻人自发组织河南黄河漂流探险队,与北京青年黄河漂流队、安徽马鞍山黄河漂流探险考察队协作共进,成功首漂黄河,被誉为“人类漂流史上前无古人的一次壮举”。这是中国人首次用无动力工具完成的对黄河的全程漂流探险,漂流队花了整整6个月时间漂完了黄河全程,填补了世界探险史的空白。

河南黄河流域对于华夏民族文明发展的贡献深厚。此刻看来,这条“黄河寻根溯源之旅”玉树行自驾线路内涵深刻,能够让参与者体会黄河母亲的真性情,这是对于华夏文明深刻的理解和回归!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郑州市水上运动协会副主席朱磊在地图上签字
郑州市水上运动协会副主席朱磊在地图上签字
圣水交接仪式
圣水交接仪式 
体验皮划艇
体验皮划艇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