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固原市旅游扶贫美了山川富了民

拭亮“天高云淡六盘山”品牌

2016年07月14日10: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固原旅游扶贫美了山川富了民

  开斋节假期,盐池县游客牛韶华一行在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一待就是3天,“在细雨中,在青山绿水中,肺浸泡在天然氧吧里,吃着农家小吃,简直活在世外桃源……”六盘山诗意了牛韶华的假期生活。

  据了解,开斋节假期,避暑胜地固原市受到游客青睐,景区接待游客35.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21.8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44%和141%。2016年,固原市全面推广“天高云淡六盘山”旅游整体品牌,打造“红色六盘、绿色固原、避暑胜地”旅游城市形象,推介“春赏醉美花海”“夏享爽爽清凉”“秋观层林尽染”“冬品水墨画卷”四季旅游产品。利用“宁夏六盘山旅游”微信平台整合41家新媒体适时发布六盘山旅游信息。先后举办了第十二届宁夏六盘山山花旅游节和“春约六盘·快乐之星”“网络达人浪固原”等活动。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分赴周边60多个县区推介拓展客源市场,实现了以固原市区为中心周边500公里范围内六盘山旅游信息全覆盖。

  “开斋节假期,固原市农家乐接待游客15.72万人次,收入667.66万元,旅游扶贫富民效益渐显。”固原市旅游局负责人说。2016年,固原市在抓好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改造提升、六盘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暨狩猎场、旅游环线精品示范路段、泾源县城至老龙潭20公里旅游休闲服务区等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强化旅游扶贫。针对固原市旅游中乡村游、自驾游和农家乐接待呈明显增长特点,宣传引导游客吃农家饭、住农家炕、干农家活,享受乡村游乐趣。开展“十佳旅游金牌名小吃”评选,评定三星级农家乐13家,提升了农家乐服务质量。(记者 王玉平)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