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小荷娇羞开 紫薇奔放来

2016年07月14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晚霞荷艳。
  肖富根摄

  盛夏花城,荷花、大叶紫薇新晋为广州“当家花旦”。

  荷花亭亭玉立,紫薇艳丽奔放。仲夏羊城的赏花地图带您走进花的海洋——

  羊城赏荷观景点

  对于荷花,从古至今,文人骚客多有偏爱,盛夏正是赏荷的好时节。

  广州著名的赏荷景点有:烈士陵园、珠江公园、流花湖公园、白云湖、晓港公园、萝岗香雪公园、植树公园、大学城中心湖公园、白云区螺涌公园、南沙湿地、中山大学荷花池、番禺莲花山、宝墨园等。

  广州荷塘谁最大

  烈士陵园是广州市区首个大面积种植荷花的公园,种植历史近20年,其荷塘面积为广州最大,达9000平方米。每逢夏日,烈士陵园荷塘总是清香远溢,凌波翠盖,大片荷花盛放于湖面,蔚为壮观,每年都吸引大批摄影发烧友、画家前来摄影写生。

  烈士陵园的荷花品种多为单瓣莲,由于种植历史悠久,加上手工成熟,多次出现珍贵的并蒂莲。

  南沙湿地:远离城市与荷对话

  南沙湿地景区地处珠江出海口,在咸淡水交界处生长的千亩荷塘别具韵味,景区内种有各类荷花、莲花近百个品种,如牡丹荷、江溪红莲、五色睡莲、香睡莲等。曲水芦苇荡,鸟息红树林,万顷荷色美,人鸟乐悠然。在荷塘岸边的凉亭驻足,低头看看穿梭于荷花间的锦鲤,望着远处的湿地,景色秀美宜人。

  广州大叶紫薇观赏点

  公园赏花点推荐:越秀公园、流花湖公园、珠江公园、市儿童公园、白云湖、海珠湖、广州发展公园、天河公园、珠江新城带状公园、大学城十万公园、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萝岗甘竹山公园等。

  道路赏花点推荐:临江大道、海珠区的新港东路、增城区增江大道南、荔新大道、荔城大道、番禺区的番禺大道北、西环路、大学城南二路、从化区的从城大道、黄埔区的开泰大道、开创大道、花都区的紫薇路等。

  (据《广州日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