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意火车相撞或系人为失误 多节车厢损毁严重

2016年07月14日08: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意火车相撞或系人为失误

  13日,火车相撞事故遇难者家属前往医院认领遗体。

  新华社电 两列客运列车12日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迎头相撞,导致多节车厢损毁严重,至少20人丧生、多人受伤。调查人员推测,惨剧可能系人为失误所致。

  “像坠机现场”

  意大利安莎社报道,这两列客运列车各有4节车厢。当地时间12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列车在普利亚大区巴里北部科拉托镇和安德里亚镇之间的一处单线铁路线上迎面相撞。

  现场画面显示,相撞后只有4节车厢较为完整,其他车厢在巨大的撞击力下严重损毁,残骸散落在铁路两旁的橄榄树林里。“这里就像坠机现场,”科拉托镇镇长马西莫·马奇利说。

  眼下还不清楚事发时两列列车共搭载了多少人。参与救援的当地消防部门发言人卢卡·卡里说,获救者中包括一名小男孩。

  安德里亚镇消防部门指挥官里卡尔多·津加罗说,许多获救乘客都不同程度受伤,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系人为失误?

  惨剧发生后,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立即暂停在意北部城市米兰的行程,返回首都罗马。

  对于列车相撞的原因,法新社当天援引调查人员的话报道,人为失误可能是酿成惨剧的罪魁祸首。按他们的说法,其中一列列车本应在火车站内等待绿色信号灯亮起。

  意大利上一次发生严重铁路交通事故是在2009年。当时,一列货运列车在中部维亚雷焦脱轨后起火,导致30多名附近居民丧生。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