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下发决定 开展向韩滨同志学习活动

2016年07月14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刘佳)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消息,国家旅游局日前下发《关于在全国旅游行业开展向韩滨同志学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在全国旅游行业广泛开展向优秀导游韩滨同志学习活动。

韩滨同志是焦作市友谊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一名导游。2016年7月1日下午,韩滨同志受旅行社委派接待来自北京的49人旅游团队,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境内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重伤。事故发生时,坐在离车门最近的韩滨同志被变形严重的汽车挤压卡住,双腿骨折,内脏出血。他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不忘导游职责,第一时间喊话安抚大家,组织游客有序撤离,提醒游客用安全锤砸开车窗逃生自救,在生命垂危之际及时报警,并向单位报告车祸情况。虽经当地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但韩滨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辞世,年仅34岁。

《决定》指出,韩滨同志在危急时刻用生命履行了职责,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平民英雄”,是游客眼中的“最美导游”,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

《决定》要求,向韩滨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舍身忘我、忠诚履职的高尚情操。韩滨的感人事迹,凝聚了他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和对社会的责任,体现了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彰显了旅游从业人员高贵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向韩滨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临危不惧、处置果断的职业素养。他在长期带团过程中养成了卓越的职业技能和极强的应变能力,在关键时刻展现出职业素养的强大力量。向韩滨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优秀品格。他十三年如一日守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向韩滨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热爱生活、助人为乐的可贵精神。他始终保持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的生活态度,在家里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在单位是一个好同事、好职员、好导游。

《决定》强调,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向韩滨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学习韩滨同志先进事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行业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希望全国旅游从业人员以韩滨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为把我国旅游业培育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