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媒:旅游风靡 中国消费者正变得成熟和现代

2016年07月1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旅游风靡 中国消费者正变得成熟和现代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7月13日文章,原题:变化中的中国消费者面孔正在改变中国及以外地区

麦肯锡公司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中国消费者仍然满怀信心。他们在飞快地变得成熟和现代,身上涌现三大特点:

健康意识。今天的中国人吃得更健康。50%以上的受访者更爱喝新鲜果汁而不是碳酸饮料。中国人锻炼得更多了,73%的中国人会进行体育活动。对健康的重视也让预防性医疗保健越来越流行,如个人保险等。

家庭观念。更多中国人认同成功意味着家庭幸福。得益于大型购物中心的发展,逛商场变成家庭活动。在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今天,实体购物中心正以“寓零售于娱乐”的方式吸引消费者。

旅游风靡。2015年超过7000万中国消费者在海外旅游过,而购物是他们出境游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去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共花费2150亿美元,同比增长53%。

过去几十年,中国消费者每过几年就向世界展现新面孔。他们有令人惊讶的适应能力,对生活有着更高的追求。今后几年,他们很可能还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惊讶。(作者海伦·王[音],徐珍珍译)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