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十大“中国最美湿地场馆”出炉

2016年07月15日08:4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最美湿地场馆”,就在家门口哟

路过杭州天目山路紫金港路口,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林梢上那颗椭圆的玻璃大球是什么?那是中国湿地博物馆最著名的飞碟观光塔。

中国湿地博物馆的外观暗藏玄机——山丘状的外形,覆盖着绿植,整座馆看起来和西溪湿地融为一体,而晶莹的观光塔象征着从湿地中迸发出的新芽。一到晚上,观光塔会亮起景观灯,倒映在水里,非常漂亮。也因此,湿地博物馆的建筑获得过LEED绿色建筑金奖。

除了独特的建筑,湿地博物馆一年四季还有很多科普活动,开馆6年已经接待游客超800万人次,连续两年成为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最受青少年欢迎的第二课堂基地之一。

昨天,中国湿地博物馆再获殊荣,成为了十大“中国最美湿地场馆”。

这个评选活动,是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委会、中国绿色时报社和百科知识杂志社联合开展的。全国一共有17家湿地类场馆入围初选,超过40万名网友参与票选。

昨天,最终的榜单出来了,位于西溪湿地边的中国湿地博物馆荣登“中国最美湿地场馆”榜单。

其他九大“中国最美湿地场馆”我们也来认识一下,下次有机会可以去长知识——

上海崇明东滩鸟类科普教育基地

湖南省洋湖湿地科普馆

广东省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

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博物馆

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湿地博物馆

浙江省宁海县海洋生物博物馆

浙江省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

甘肃省张掖湿地博物馆

青海省鸟岛国际重要湿地专业场馆(本报记者 鲁佳 本报通讯员 俞静漪)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