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城守护30年·分享之旅”正式启动 行程覆盖7省市

2016年07月15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今天上午,由百代旅行平台和长城研究保护达人威廉·林赛联合发起的“长城守护30年·分享之旅”在北京箭扣长城脚下正式启动。此行程将覆盖北京、河北、山西等7省市,全程6000多公里,历时40天,途经山海关、嘉峪关、玉门关等著名关口。活动途中将通过图文、视频、航拍、直播、文化沙龙等形式,和公众分享长城的壮观绝美、警示长城保护的刻不容缓,以此呼吁各界协力守护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让文明之光薪火相传。

人民日报社旗下百代旅行创始人王翔宇表示,“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守护并分享长城和其它文明遗产之美,是百代旅行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人文’是百代旅行的重要特色,百代旅行致力于满足用户对品质旅行的追求,同时也希望子孙后代依然有机会,继续分享人文旅行的乐趣。”

30年前,威廉·林赛孤身来到中国,徒步丈量长城2470公里,成为轰动一时的“网红”。威廉·林赛谈到:“30年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长城是东方这片神奇大地的瑰宝,也是我和我的家人一生梦想的灵魂。修建万里长城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奇迹,而让万里长城永不倒,同样可以铸就不朽的伟业。”

启动仪式上,王翔宇、威廉·林赛及其儿子吉米共同执笔,书写了“不爱长城非好汉”的卷轴。这意味着长城的保护,从最初威廉·林赛孤军奋战,到后来一家齐上阵,再到目前随着百代旅行、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的不断加入,已经汇聚成了一支强大的公益护卫“军团”。

据悉,百代旅行由《人民日报》社旗下《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打造,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的全品类精选,构建国内外目的地深度人文旅行一站式服务平台。百代旅行手机客户端已于7月10日在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上线。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