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贺兰县举办首届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

2016年07月18日12:0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贺兰举办首届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

7月16日,由贺兰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洪广镇首届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开幕,当天共吸引游客近4000人,销售西瓜超过10万公斤。

近年来,洪广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配套服务业,成为集古文化游、乡村体验游等于一体、特色鲜明的旅游小镇。2015年,仅金山村16家农家乐全年营业额就达700余万元。此次旅游节在金鑫村西瓜市场举办,借助远近闻名的金山西瓜,以瓜为媒、以节庆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宣传和展示洪广旅游小镇的发展成果,打造洪广镇特色农业品牌。活动内容包括瓜王争霸赛、吃西瓜比赛、尝瓜会、金山特色农产品展会、自驾采摘农家游等。

据悉,2016年除了举办金山西瓜文化旅游节,洪广镇还将举办贺兰山蘑菇节、贺兰山葡萄节、金山脆枣节、金山羊肉美食节、贺兰砚奇石观赏节,建设提升一批精品农家乐、葡萄酒庄示范户。力争到2020年全镇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亿元,旅游业成为全镇经济发展新的支柱产业。(高菲)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