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安康市旅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陕召开

2016年07月18日13: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15日,安康市旅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陕召开。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矿玲、市旅游局局长曹辉及各县区政府分管旅游的副县(区)长、旅游局长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上午参会人员现场参观考察了正在建设的中国秦岭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和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下午各个县区做工作汇报。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德成主持。

会上,马孝芳围绕市人大对生态旅游评议结果,强调了以游客满意为主导的市场建设举措。

副市长孙矿玲指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落实陕西省有关旅游改革发展措施,加快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国家旅游局提出,传统的以抓点方式为特征的景点旅游模式必须向以旅游业带动社会协调发展的全域化旅游模式转变。市委书记郭青在市委全会上重点强调要树立“全域旅游”观念,并以“三问”全域旅游为题进行安排部署。市县应加快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的深度融合。在经济发展中释放旅游的消费动力。要正确认识安康旅游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按照全省将旅游业确立为综合性新兴支柱产业来打造,抓住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和全国红色旅游品牌建设、铁路大交通提速、旅游+扶贫的机遇,先发展一批重点景区为全域推动起到示范作用。今后要积极推进重点景区项目建设,提高旅游产品促销开发水平,联合借力搞好推介。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坚持抓好旅游安全。同时,要注意工作方法,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和行政推动;坚持多规合一,产业融合和部门联手;坚持长远规划、分步实施和重点突破。各县区要结合特点特色、创新方法来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在今后发展上要坚持共享理念,旅游惠民,助力脱贫;坚持开放理念,跨界联合,打造品牌;坚持市场导向,以人为本,服务升级;坚持事业引人,培训提升,人才兴旅。

安康市旅游局局长曹辉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强调全行业将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谋全局、突重点,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增效益,抓统筹、促全域”的全域旅游发展要求,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机遇,以“一山一湖一城”建设为龙头,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在旅游要素完善上下功夫,注重乡村旅游建设开发,扎实开展旅游扶贫培训,促进旅游融合发展,为“十三五” 实现开门红。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