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迎来旅游旺季 车票住宿趋于紧张

2016年07月20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迎来旅游旺季 车票住宿趋于紧张

   进入7月,青海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目前进出西宁的火车票、机票紧俏,该省多地景区宾馆入住已显紧张。

   记者从铁路和民航获悉,未来20天内,北京、上海开往西宁的火车及西宁进藏的火车仅有少量硬座,西宁至乌鲁木齐动车有少量二等坐票。西宁机场共执行航线55条,国内主要城市航班虽有增加,但机票存量有限,北京、上海、成都、昆明等地至西宁航班折扣较少。

   入夏以来,青海启动生态旅游节,在部分景区实施门票优惠活动,并举办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First青年电影展等多项文体活动吸引游客。

   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局财务统计处获悉,7月青海各景区宾馆入住率显著提升,省会西宁星级宾馆入住率平均比5月高出2倍。部分热门景区如青海湖、茶卡盐湖景区酒店预订率已达80%以上。

   青海省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文才说,今年旺季期间,旅行社的团队接待量和预订量比去年同期约增加了10%,7月份忙起来,一天几十个导游都不够。

   业内人士提醒,7、8、9三个月是西部旅游旺季,无论是到青海旅游还是由青海入藏、入新,有计划出行的游客需提前做好出行安排。(记者曹婷)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